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宝宝睁眼睡未必不正常

2018-04-16 07:01 来源: 0 条评论
睁着眼睡觉一直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宝宝在十二个月到十八个月时,睁开眼睛睡觉是一种正常现象,爸爸妈妈不需要太过担心。

睁着眼睡觉一直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宝宝在十二个月到十八个月时,睁开眼睛睡觉是一种正常现象,爸爸妈妈不需要太过担心。

造成宝宝睁眼睡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遗传造成的。可以询问家里的长辈,看看宝宝的妈妈、姨妈、舅舅是不是在小时候也有睁眼睡觉的情况发生。此外,睁眼睡觉还有可能是脾气暴躁的人和橄榄色皮肤的人特有的睡眠习惯,跟遗传基因是有一定关系的。

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证明为什么有的宝宝会有睁眼睡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出现睡眠做梦周期的原因。随着宝宝慢慢长大,这种睡眠周期会变短,所以很多宝宝在夜间的眼睑闭合不全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也就是说有的宝宝长大后自然就会闭着眼睡觉了。

实际上,宝宝睁眼睡觉的情况为眼睑闭合不全,和宝宝脑部损伤以及其他神经损伤是没有关系的。爸爸妈妈第一次看到宝宝睁着眼睛睡觉的时候,一定是会感到惊慌失措。其实,爸爸妈妈完全可以尝试轻轻抚摸宝宝的眉毛,再将宝宝的眼睑合上,这样宝宝在接下来的睡眠中一般就能够闭上双眼了。

如果宝宝超过了十八个月还依然睁着眼睡觉,爸爸妈妈可以和儿科医生进行适当交流。只要证明结果不是眼睑畸形症,那就应该不是面部神经的问题,爸爸妈妈也就不必太过担心。有的时候甚至一些孩子到了上学之后仍然睁着眼睡觉,到了青年时候也是这样的。

如果爸爸妈妈还是对宝宝睁眼睡的情况比较担心,那就不要犹豫,可以继续向权威的健康中心寻求必要的帮助。这样就能够快速排查宝宝的情况,排除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最主要的还是放平心态,宝宝睁眼睡觉未必就是不正常的,只要健康没问题,就不要太紧张了。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宝宝睁眼睡未必不正常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陈发源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词
        来源:360新闻
              ×
              扫二维码
              关注华龙网官方微信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