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重庆|葡萄:与珍爱的人穿越时光花房,嗅香品芳
  2019-05-12

花的宁静芬芳 田祥平摄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姿态、色彩和个性,艳丽的、含蓄的;奔放的、宁静的;浓郁的,淡雅的……而美食,亦是如此,色彩斑斓,各类蔬果肉禽天生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就看大厨如何搭配、怎样摆盘疏密留白,才能让人一见倾心。

若是在如诗如画、花团锦簇的氛围里,女着一袭旗袍,男穿一身长衫,悦坐花间,品茶吃酒,在姹紫嫣红处品味着色香诱人的美食,该是何种情形?

田祥平摄

不要说吃个饭都这么矫情,只是吃顿饭哪里不能寻味呢?何况是在重庆这个美食之城。

然而,我的一众朋友皆是完美主义者。所以,到重庆哪里去“寻味”的难题总是抛给了我!

田祥平摄

在重庆,随便一家小面馆和火锅店都能让食客赞不绝口,否则这家店在重庆人敏感的舌尖上存活不下来多久。而各种餐馆林立扎堆的大街小巷,如果不整出来个性特点来,哪里吸引得了一群极其挑剔的人呢?

华少 田祥平摄

终于,经过一番寻寻觅觅,我们把视线锁定了重庆天地“花房子”,英俊潇洒的“华少”穿着白衬衣、戴着白手套、扎着黑色小领结,早已彬彬有礼地恭候多时。

小野丽莎的嗓音带着成熟女人的深邃魅力,她低声呓语般地呢喃诱惑着我们迈进了花的世界。

嫣红的月季花瓣摆成一颗心的姿态,人掠过时,带着微风,让心不由自主地跳动起来。

这浪漫的场景,有一点动心了吧?

田祥平摄

洁白、浅粉、橘黄、朱红、碧绿的洋桔梗婀娜地亭亭玉立,穿插着各色俏皮的绣球、含蓄的雏菊、热烈的花毛茛。鹤望兰昂首花丛,宛如孔雀般优雅。

红酒塞“砰”地弹跳出来,在水晶器皿里逐渐苏醒……

那一支支口红,是甜蜜的巧克力。

口红配上酸奶跳跳蛋黄,酸酸甜甜,便是人生滋味。

分子跳跳蛋黄,像是圆圆的汤圆上撒上了粉色的桃花沫,轻轻一舔,舌尖上突然劈啪作响,顷刻,很多小精灵在唇齿之间顽皮跳跃。

原来,大厨动了小手脚,蛋羹里躲着星星点灯的跳跳糖,唤起儿时的记忆,这种奇妙的感觉如童年那般惊喜!

炭烤蒙古小羊排,半圆形的辣椒面宛如嫣红的太阳,辣辣地像是扭转了唇齿之间的的乾坤。

小羊排手捏处包裹着锡箔,不会弄油手指,香草缠绵紧贴在略略酥脆的外皮上,咬一口香嫩四溢。

澳洲雪花牛排必须说一下,我要的六成熟,和平日吃的牛排格外不同,吃起来劲道香糯,问了“华少”,他说这牛排采用澳洲进口雪花牛肉,绝无腌制,保持牛排的原汁原味,加上现磨进口玫瑰海盐和黑胡椒,更能体现牛肉的鲜美!

酸甜可口的经典糖醋小猪排、肉厚瓷实的缅甸野捕深海虎虾……

一道道菜从托盘中放上餐桌,色香味一一呈现眼前,一次次地令视觉、嗅觉和味觉获得意外惊喜!

然而,惊喜不仅仅是美食!餐后,华少带着我们去了隔壁的绣坊,一件件精致的绣品陈列其中。

穿针引线,一针一针,时光已然静止……

田祥平摄

赏了碧草夏花和绣品,出了秀坊,华少又邀请我们上楼挑选旗袍、披肩;马褂、毡帽。花色的旗袍搭配素雅的披肩,深色的马褂搭配深色的毡帽。

朋友们选择自己喜爱的服饰,更衣梳发,缓缓地,从时光中穿越而来,令人眼前一亮:男士长衫飘飘,英气逼人;女士旗袍裹身,温婉优雅。

华少摄

款步下楼,唱一曲邓丽君的歌曲: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许认识某一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会不会?也有爱情甜如蜜。

任时光勿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田祥平摄

某些时候,很多曾经出现在梦中的场景会突然出现在现实之中,让人难以分辨是梦是真?

这些身边的友人,是不是上世就曾经相逢?

他们的笑靥在侧,一切场景是那样的熟悉。

我想,是的,今生相遇的人,早已安排好了吧!那就去精心呵护,这样温润如水的倍加珍爱的情感,一起相伴着,漫步在这一世,永恒……

图片除署名外由花房子提供

作者简介:郭琳(葡萄郭琳 ID:putaogl),笔名“葡萄”,法名“正琳”,作家,小说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度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荣获第四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好新闻二等奖,并多次荣获全国青年报刊好新闻奖、重庆新闻奖。著有长篇小说《闺蜜》,参与写作《许世虎当代绘画艺术范本系列丛书》《嘿,重庆小面》,完成中篇小说《老宅》《猫》,正创作短篇小说集《走着,散了……走着,暖了……》。担任重庆领养流浪动物代言人、志愿者,曾担任超女重庆区评委、中国好声音重庆区评委、重庆时尚小姐大赛、星光大道重庆赛区等活动评委、重庆青年球迷协会副会长、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