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科学的儿童睡眠时间表

2019-05-20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国内儿童学专家就曾从全国的10个城市中,各抽出100名学龄前儿童进行调查,调查的结果是,学龄前儿童睡眠时间普遍缩短,平均每晚的睡眠时间只有9个半小时,入睡的时间也比以前要晚很多。造成学龄前儿童晚睡,睡眠时间缩短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学习负担重,娱乐的方式太多样,太有吸引力。

国内儿童学专家就曾从全国的10个城市中,各抽出100名学龄前儿童进行调查,调查的结果是,学龄前儿童睡眠时间普遍缩短,平均每晚的睡眠时间只有9个半小时,入睡的时间也比以前要晚很多。造成学龄前儿童晚睡,睡眠时间缩短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学习负担重,娱乐的方式太多样,太有吸引力。

如果孩子入睡的时间长期偏晚,会给身体的各大器官增添很大的负担,时间长了孩子的免疫力会明显下降,容易生病不说,情绪也会不稳定,容易焦虑紧张。晚上进入熟睡后,孩子的身体会分泌生长激素,晚睡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对孩子长个子影响很大。

孩子晚上的时间一般会分为3块,一块是写作业,一块是吃饭,洗漱,最后一块是睡前的娱乐时间。写作业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督促孩子尽快完成,千万别让孩子养成拖延的习惯,不然孩子可能吃完饭后还得花时间写作业,这样睡眠的时间就被影响了。

吃饭的时候是比较放松的,这段时间家长们可以和孩子聊一聊一天中发生的比较有趣的事情,不要过多的催促孩子。晚上到了睡觉的点就得让孩子乖乖睡觉,这样才能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长了孩子也会更有时间概念,对自己的约束力和控制力也会更强。

儿童时期,孩子的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是家长们也不能顾此失彼,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缩短孩子的睡眠时间,对智力和身体的发育是很不利的。以下是科学的儿童睡眠时间供家长们参考: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5/20/content_50466133.htm科学的儿童睡眠时间表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徐梅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