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别让高血糖危害到胎儿 备孕期“功课”要做足

2019-05-20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对于伴有高血糖的育龄妇女,如果怀孕前血糖控制的不理想,则在怀孕后容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并增加自然流产、胎儿畸形的发生风险,因此有高血糖的育龄妇女,为了确保母婴的健康和安全,备孕工作应重视,备孕“功课”应做足、做细、做实。

对于伴有高血糖的育龄妇女,如果怀孕前血糖控制的不理想,则在怀孕后容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并增加自然流产、胎儿畸形的发生风险,因此有高血糖的育龄妇女,为了确保母婴的健康和安全,备孕工作应重视,备孕“功课”应做足、做细、做实。

潜在高血糖风险自我识别

高血糖的发生有一定的遗传易感性和高危因素,因此对有以下几种情况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超重或肥胖、高龄、以前有妊娠糖尿病史、有巨大儿分娩史、多胎妊娠等,提示存在潜在高血糖发生的风险,对照做做以上的“功课”,会大有裨益。

提升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

加强健康知识学习的意识,增加高血糖健康知识的学习与储备,有知者无畏,为自己营造宽松的心理环境。

克服胰岛素使用的心理障碍,熟悉所使用胰岛素的作用特点、正确使用方法和注射技巧,准确调整剂量,避免出现低血糖、糖尿病酮症以及血糖波动。

了解低血糖的常见表现和纠正方法,便于早期识别与防范。

学习正确进行血压、血糖监测的方法,自我监测,做好记录,逐步摸索和总结出符合自己的饮食、运动、血糖和胰岛素剂量之间关系的规律,变被动调整为主动调节。

注意生活方式管理

饮食与运动是血糖控制的左膀与右臂。善于总结自己的饮食、运动特点,如食物类别、进食量、进食时间和运动量、运动时间对自己血糖的影响程度,制定符合自己的饮食运动计划,既有助于血糖达标,又可以避免孕前体重不合理增加,预防和减少妊娠及分娩时的风险。当然戒烟、预防感染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完成以上“功课”的过程中,备孕妈妈的自我努力、自我管理固然重要,但是来自家庭成员的理解与支持、关心与鼓励,尤其是配偶的关爱与包容也是必不可少的:多鼓励、多帮助、多沟通、少埋怨。积极与医生配合,共同将血糖控制好,并发症管理好、心理调节好,备孕期“功课”完成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安全渡过妊娠与分娩期。

同时专家建议:孕妇血压要严格控制在130/80mmHg以下;应避免使用对孕期有影响的降压、降脂药物;对轻度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者在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后,可以怀孕;对已并发严重心血管、肾脏或眼底病变者病应避孕,积极进行相关病变的治疗,并根据治疗后情况,与专科医生协商,确定是否适宜怀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5/20/content_50466135.htm别让高血糖危害到胎儿 备孕期“功课”要做足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赵颖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