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缺乏安全感

2019-05-21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认为,安全感是孩子心灵成长的重要基石,能帮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这与父母的教养方式关系密切。下面这些宝宝的异常举动,可能就是安全感缺失的表现。

1。经常害羞或害怕。健健在幼儿园跟小朋友们玩得非常好,可在老师面前却很羞涩。老师和他说话,他就像做错了事,一直低着头,满脸通红,说话结结巴巴。

建议:面对权威(如老师、长辈)感到害怕,见到陌生人害羞,都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建议家长多与老师沟通,可采取亲近式交流帮孩子减压:当孩子面对陌生人害羞或害怕时,家长不要觉得丢脸而斥责,要包容孩子,摸摸他的头、蹲下来亲切地安慰他。请老师多鼓励孩子,共同帮助他。

2。父母在与不在大不同。小多对妈妈非常依赖。只要跟妈妈在一起,就手舞足蹈的,可妈妈一离开,就大哭大闹。

建议:依赖父母也是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可能与获得关爱不够有关。建议首先多跟孩子做情感交流,不能把孩子甩给老人或保姆。出现类似情况后,父母可采用触肤情感刺激帮孩子找回安全感。比如每天下班回家先抱抱孩子,睡前给孩子一个吻。

3。总与小朋友起冲突。康康很容易和小伙伴起冲突,稍不顺心,就用“拳头”解决问题。

建议:这类孩子的家长往往态度简单粗暴,家庭氛围也不和谐,导致孩子对外界人和事心存戒备。他们用霸道的行为掩盖内心的敏感与脆弱。建议家长首先要反省自己,而不是一味责怪或打骂孩子。其次要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从权威型家长逐步向民主型转变,遇事讲道理,用榜样作用逐步引导孩子养成平和、友善的性格。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5/21/content_50467658.htm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缺乏安全感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臧春梅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