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千万不要这样逗孩子,潜在的“危险”很大

2019-05-25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喜欢跟孩子玩儿是一件好事,但是有多人不注意方式,他们表达喜欢表达爱的方式,以那种强行抱抱、抛高高的形式呈现,听到孩子的笑声家长也开心,可是这种方式是很危险的,平常一定要注意分寸,不然会给宝宝带来很多伤害。所以平时要是有人像下面这样一直逗孩子玩儿,家长看到了一定要坚决制止。

家长们喜欢听孩子的笑,慢慢的会发现,挠肚子、挠脚心孩子会咯咯的笑,一下子拉近了孩子大人的关系,可是即便你再喜欢听孩子笑,你也不能一直挠他。一直挠痒痒会让孩子一直像那样无节制的笑,在他们自己控制不住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缺氧的情况甚至窒息。还有在宝宝吃东西的时候,也不能挠痒痒,可能会导致食物堵到气管里,导致严重的后果。

有人喜欢捏孩子的鼻子,认为这是一种宠爱,可是那么大点的小孩子鼻腔是很脆弱的,里面的毛细血管特别细,总是捏鼻子可能会使毛细血管破裂。另外鼻腔里的鼻黏膜比较薄弱,免疫力不好的宝宝们,很容易就引发鼻腔内的问题,严重的话还可能会感染。还有人说:多捏孩子的鼻子,将来鼻梁会很挺,鼻型很好看,其实这说法不对。鼻子形状是受基因控制的,后天的习惯实际上并不会有很大的效果。

抛高高是一定要坚决制止的,生活中发生很多把孩子抛上去,最后没接住的悲剧。不要为了一时的兴致,就把宝宝抛高高,不要认为孩子小好接,觉得自己一定接得住。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一旦接不住事情可就严重了。所以家长们看到这种情况要及时制止。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玩儿过拔萝卜,也没有说很好玩儿,就是见别人那样做,然后自己想试试,这种方式是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的。小朋友的骨骼是非常脆弱的,拔萝卜很容易伤到小朋友未发育好的颈椎,这种生拉硬拽无疑是对身体的一种巨大伤害,所以尽量不要这样逗孩子玩儿。

如果有人用这四种方式,逗你家的宝宝,作为家长你一定不要不好意思说。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看到了一定要制止。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5/25/content_50476847.htm千万不要这样逗孩子,潜在的“危险”很大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赵颖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