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孩子“早恋”了?先别慌

2019-05-25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家长怕孩子“早恋”最主要的原因是担忧学习成绩受影响。还真有孩子恋爱后,学习成绩居高不下,甚至还会不断提升。我观察了这类孩子,他们通常有两个特点:

一是注意力的专注度高且注意力快速转移能力强。这样的孩子能在和朋友聊天后的瞬间切换到写作业中,写一会作业,为了换换脑子,再聊聊,之后继续学。“爱情”成为他们休整的调剂时光和能量的补给。我认识一个13岁开始恋爱的姑娘,一直读到清华的博士,啥都不耽误。也有的孩子幻想自己的恋爱,也能达成这样的理想状态,让感情成为学习的促进,化解学习的压力。但是他们平时注意力就不集中,干一件事特别容易被打扰,打扰后又很难回到正在做的事情上。这类孩子恋爱后大多会耽误学习。

二是感情依附度低且能自娱自乐。有的孩子没谈恋爱时,就特别能自娱自乐,把自己哄得可开心了。谈恋爱只不过是增加一部分快乐,若这部分快乐没了,总体幸福感和愉悦感不会有很大的降低。因此恋爱的喜怒哀乐,不会造成情绪的大起大伏,学习自然少受影响。而有的孩子平时爱好少,朋友少,情绪敏感,恋爱后体验到前所未有的美好,对对方感情的依附度快速增加。但是少年们的感情不稳定,能力有限,因此,很难承担对另一方的感情重负,彼此争争吵吵,情感纠葛多了,伤心耗神,学习能量就减少了。

什么时候早恋,不是家长能控制的,但是可以评估或调适孩子“早恋”的心态和能力。爱情是生命中的美好,但绝不是全部美好,若当成全部,不仅难成大器,还会受重情伤。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5/25/content_50476849.htm孩子“早恋”了?先别慌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赵颖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