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50余所重点高校现场答疑招生热点问题

2019-06-24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近日,重庆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在该校A区举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50多所“985”“211”重点高校,现场解答考生的志愿咨询。记者在咨询会上了解到,今年不少重点高校增设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专业,一些重点高校都有在重庆的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

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相关人才缺口不小。当天,不少高校新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专业并面向重庆招生。如浙江大学新设立机器人工程、智能财务班、智能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等专业;复旦大学设立了关于智能科学与相关技术的“卓越班”;北京航天航空学院新成立的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微电子学院,针对信息安全和微电子科学工程培养人才。

重庆大学今年也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4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计划招生30人。“人工智能是时代发展方向和当下热点。”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宝平表示,为此学校整合了机械、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加大相关人才培养。

记者还注意到,一些高校增加了在重庆的国家专项名额。“去年上海交大在重庆的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为12名,最后实际录取了17人。”上海交通大学相关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面向重庆的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为14名,此外学校针对农村贫困地区的招生也划出了专门的招生名额,称为“思源计划”,这个计划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5名。

浙江大学近年来也持续增加在重庆的国家专项名额。“今年学校在重庆共计划招生69名,其中国家专项24名。”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国家专项占到了学校在重庆招生计划的34%。

国际化办学和创新试验班教学也是各重点高校的重点方向之一。如浙江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合作办学的生物医学和生物信息学专业、重庆大学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联合举办的辛辛那提学院,均是在两校的优势资源基础上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整合了公共管理、农业经济、信息资源管理等专业类别,新成立了“社会科学试验班”,在重庆共招生9名;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人文社科试验班”今年也首次在重庆进行招生。

6月24日至25日,2019年重庆市第15届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500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为考生解析相关招生政策。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刘蕊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6/24/content_50528941.htm50余所重点高校现场答疑招生热点问题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赵颖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