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关注血压变化,控制高血压 这些要了解

2019-08-26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控制血压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了高血压。那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怎么注意血压的问题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高血压?

高血压是指动脉内血液压力过高,是临床常见的全身血管性疾病。高血压的诊断是有统一的标准的,就是在没有吃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进行三次测量,如果收缩压均大于等于140mmHg和/或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就可确诊为高血压。

高血压典型症状

高血压早期可能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常见的是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仅仅会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后发生血压升高,并在休息后恢复正常。随着病程延长,血压明显的持续升高,逐渐会出现各种症状。此时被称为缓进型高血压病。缓进型高血压病常见的临床症状有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肢体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闷、乏力等。高血压的症状与血压水平有一定关联,多数症状在紧张或劳累后可加重,清晨活动后血压可迅速升高,出现清晨高血压,导致心脑血管事件多发生在清晨。

值得注意的是,当血压突然升高到一定程度时甚至会出现剧烈头痛、呕吐、心悸、眩晕等症状,严重时会发生神志不清、抽搐,多会在短期内发生严重的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和病变,如中风、心梗、肾衰等。

哪些人容易得高血压?

1.高血压遗传史的人群。

2.高盐饮食的人群。

3.超重或肥胖的人群。

4.吸烟的人群。

5.长期饮酒的人群。

6.活动不足的人群。

7.精神紧张的人群。

如何预防控制血压

1.高血压患者应遵医嘱服药,定期测量血压和复查。

2.食盐摄入量不应超过6g每日,多吃水果和蔬菜,减少油脂摄入。

3.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控制体重、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4.正常者应每年至少测量1次血压,高危人群每6个月至少测量1次血压。

5.压患者应掌握家庭自测血压方法,做好血压自我监测。《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建议:家庭自测血压采用上臂式电子血压计。

6.要用轻被、低枕。血压患者有时即使只是把手放在胸口,夜晚也容易憋醒,所以被子要轻薄,当然也要同时兼顾保温。过高的枕头会使患者脖子上的血管受到压迫,影响脑内血液循环,所以要选择低枕。

7.避免低头弯腰。头部突然低于心脏水平位置时,就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向脑部,如果弯腰所提的物体过重,会使脑部血压突然增高。这时如果脑部血管有薄弱之处,就可能被冲破,引发脑中风!(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8/26/content_50641549.htm关注血压变化,控制高血压 这些要了解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