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呵护口腔健康 这些刷牙误区要警惕

2019-09-15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刷牙是我们保护牙齿的一种方法,但如果刷牙方式不对,一样会危害牙齿健康。

刷牙是我们保护牙齿的一种方法,如果不好好刷牙,各种牙科疾病就会找上门。但是如果刷牙方式不对,一样会对牙齿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这些刷牙过程中容易存在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刷牙存在这些误区

1.用力刷

许多人认为,刷牙越用力,刷得越干净。其实不然。过于用力,反而可能伤害牙齿。建议在刷牙的时候,要注意动作适当,使用手腕的力量刷牙,而不是用手臂的力量,避免刷牙用力过猛。

2.刷牙的水过冷

一般来说,在水温上是没有太多要求的。如果你的牙质比较好,那温水或者是冷水就看个人喜好了。但是对于牙齿本身就比较敏感的人来说,这就是给本来就虚弱的牙齿增加负担,不仅如此,还会刺激牙本质,造成口腔不适的症状。所以,为了自己的牙齿健康,建议大家尽量使用温水刷牙。

3.横着刷

横着刷牙,特别是横着使劲刷牙,日积月累,会严重损害牙体表面的保护层牙釉,从而引起牙龈炎、牙敏感、牙龈萎缩及口腔异味等一系列问题。建议大家把牙刷向牙根方向倾斜45度,放在牙龈边缘的位置刷,上边的牙齿要从上往下,下边的牙齿要从下往上。

4.只在早上刷牙

刷牙只早不晚,这应该是很多人的通病。吃了一天的东西了,什么饭菜残渣,细菌都会留在口腔中的。如果晚上不将其刷干净的话,这些细菌就会在牙床中滋生,长久下去就会患上牙周炎等口腔疾病。

5.牙膏挤太多

牙膏通常是利用氧化钙做摩擦剂。氧化钙呈不规则的菱形,因此若刷牙时牙膏用得过多,时间长了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磨损。一般牙膏只需取黄豆大小即可。还有一种情况是全家共同用一管牙膏,这会增加全家口腔的交叉感染几率,应该每人一管牙膏,好购买小管的。

6.牙刷不更换

牙刷至少三个月更换一次,如果到了更换时间,牙刷毛没弯曲、倾斜,可能就是你平时刷牙用力太轻,或者刷牙的次数太少。应该早晚各刷一次牙,每次3分钟,力度适宜。

7.没刷舌苔

舌头上的食物残渣、细菌会引起口臭。所以,排除胃部、肺部疾病等原因,刷牙后若口气还在,很可能是因为没有刷舌苔。刷舌苔时,用柔软的牙刷,从舌根部往舌尖轻刷7—10次即可。

正确的刷牙方法

1.先刷上、下排牙齿的外侧面(唇颊面),再刷牙齿的内侧面(即舌侧面)。把牙刷向牙根方向倾斜45度,放在牙龈边缘的位置,轻压,让刷毛进入龈沟。以2~3颗牙齿为一组,来回移动牙刷,至少颤动10次,再移至下一组2~3颗牙。

2.接着刷前牙的舌面(下牙的内侧面)、腭侧面(上牙的内侧面),牙刷竖放,用适中的力度从牙龈刷向牙冠。

3.刷牙还要刷牙齿咀嚼面,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后移动。

4.最后,记得轻刷舌头表面。由内向外轻轻去除食物残渣及细菌,让您保持口气清新。(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9/15/content_50671286.htm呵护口腔健康 这些刷牙误区要警惕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