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注意啦!这些坏习惯会导致结石

2019-09-23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其实,结石的出现和人们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远离肾结石的关键。

如今患上结石的人群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年轻化,虽然结石并不可怕,但是如果结石越来越大的话可能会堵塞输尿管,对肾脏带来严重损伤。其实,结石的出现和人们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远离肾结石的关键。

1.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年轻人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重要原因。据保健专家介绍,不吃早餐诱发结石病的几率相当大。这是因为人体在经过夜晚的长时间睡眠后,需要在早晨摄入食物来补充能量,胆作为消化系统的一部分,会在早上分泌胆汁,做好消化食物的准备。人如果不吃早餐,胆就没有食物可消化,胆汁就会长时间停留在胆囊,长此以往,胆汁会淤积在胆囊或肠道,胆固醇自胆汁中析出就易形成结石。

2.喝水太少或者水质差

长时间不喝水的话会引起肾结石,我们身体中主要成分是水分,在排毒和代谢的过程中离不开水,喝水太少的话会增加血液浓度以及肾脏负担,从而引起尿液浓缩导致结石。所以,我们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分。而且每升水的硬度超过了500毫克也会引起结石,所以饮用水中每升水的硬度控制应在170毫克左右。

3. 吃得太油

有些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应酬较多等原因,在外就餐的机会较多,吃大鱼大肉的频率较高,并容易暴饮暴食,吃得过于油腻,这正是结石病的重要诱因。因为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会增高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量,形成结石,而且动物内脏、肉类代谢也会产生尿酸,导致结石。

4.口味太重

吃的太咸或者口味过重的话会引起骨质疏松和肾结石。摄入太多钠的话会让高盐分从尿液里面排出去,同时增加了钙的排出,降低了体内钙含量,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当尿液里面的钙含量过高时又会导致肾结石,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所以,必须要注意清淡饮食。

5.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是当代年轻人的通病,人们习惯于安逸而不喜欢运动。但是,长期久坐不动容易导致免疫能力下降,身体循环和代谢也会受到影响。长期久坐时,人的胆囊肌收缩能力慢慢下降,延迟胆汁的排空,最后出现了胆汁淤积,胆固醇以晶体的形式析出,最终诱发了胆结石。为了避免结石的出现,应该注意多运动,促进身体循环和代谢。

6. 夜生活过度

现代上班族的夜生活通常比较频繁,晚上下班后往往有各种应酬,没有应酬的时候就和同事去泡吧或者卡拉OK,此外,过量饮用咖啡等也会引发肾结石。(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9/23/content_50677706.htm注意啦!这些坏习惯会导致结石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