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你脱发的原因可能隐藏在饮食里

2019-09-23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导致脱发越来越年轻化的原因有很多,压力过大或者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脱发。但其实脱发和人的饮食习惯也有密切联系。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步入了脱发的队伍中。导致脱发越来越年轻化的原因有很多,压力过大或者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脱发。但其实脱发和人的饮食习惯也有密切联系。

1. 含硒丰富的食物

硒是我们身体必须的一种元素,主要作用是保证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正常运行,而且还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不过虽然硒对我们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并不代表摄入的量越多就越好。如果硒摄入过量的话,会造成硒中毒,硒中毒的主要症状是脱发或者指甲脱落。因此,日常生活中,要适当地补充硒元素,不要过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2.酒精

每天小酌一杯酒会对身体有益,但是如果你经常大量饮酒不知节制,那么脱发很可能找上你。酒精虽不会直接导致你脱发,但是它却能伤害肾脏和肝脏,间接的导致你脱发。大家都知道肾脏不好的人会脱发。所以,肾脏出现问题,头发迟早遭殃,为了健康,饮酒请适度!

3.升糖指数高的食物

研究发现,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也可能引起脱发。这种类型的食物进入体内之后,会使体内的胰岛素过剩,从而导致脱发。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体内胰岛素水平越高,脱发的速度越快。而高胰岛素水平经常与高糖食物有关,因此,想要避免脱发的问题,应少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包括常见的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馒头、精致面包、含糖饮料等等。

4. 油腻燥热的食物

油腻燥热的食物会使得头皮皮下脂肪大量堆积,造成皮脂腺大量分泌,使得脱发加重,在这些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不仅严重影响毛发生长,而且掉发还会加重,此外,过量食用这些食物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所以要谨慎!

饮食与脱发有很大关系,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来改善脱发的问题。除了避免上述类型的食物之外,还要注意补充营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9/23/content_50677707.htm你脱发的原因可能隐藏在饮食里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