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刚吃完饭,这几件事真的不能马上做!

2019-09-23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其实,一些被大家所忽略的饭后小习惯,也会极大地威胁到人们的肠胃健康。这些错误的饭后小习惯,你中招了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事实上,饭后什么时间散步、怎么散步都是有讲究的。其实,除了散步,一些被大家所忽略的饭后小习惯,也会极大地威胁到人们的肠胃健康。这些错误的饭后小习惯,你中招了吗?

1.饭后快走

现代人白天忙着工作,饭后散步成了不少人下班活动的“标配”。但其实饭后立刻快走却对身体有害。专家认为饭后慢慢走动对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快走的话容易伤害消化功能。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人,饭后不要急急忙忙快走,不然会加重心脏负担,导致心、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眼花、全身乏力等症状。

2.饭后水果

很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因为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一两个小时的消化时间,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因此,饭后两小时以后再吃水果比较好。

3.饭后就躺

俗语说“饭后躺一躺,不长半斤长四两。”饭后人的血压比较低,此时如果马上睡觉,对一般人的影响是影响消化,导致肥胖。而对血管弹性较弱的老年人来说,更容易导致大脑局部供血不足,严重者会出现脑卒中。

4.饭后洗澡

民间有句俗话叫“饱洗澡饿剃头”,这也是一种不正确的生活习惯。饭后洗澡,体表血流量就会增加,胃肠道的血流量便会相应减少,从而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医生建议应当在饭后40分钟以后再洗澡。

5.饭后吸烟

“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是烟民的口头禅。现代医学证明,抽烟损害肝脏、大脑及心脏血管。特别是饭后抽烟,这时候胃肠全面启动,血液循环加快,吸收烟雾也非常快,因此有害物质会比平时更易进入血液,还可能提高患癌几率。

6. 饭后放松裤带

很多人吃饭过量后感觉撑得慌,常常放松皮带扣,这样虽然肚子舒服了,但是会造成腹腔内压的下降,逼迫胃部下垂。长此以往,就会真的患上胃下垂。所以,医生建议大家吃饭时一定要适量,不要暴饮暴食。

7.饭后刷牙

饭后直接刷牙,很容易破坏松弛的珐琅质晶体,损害牙齿。其实饭后如果觉得嘴里有异味,简单地漱口就可以了。

8.饭后饮浓茶

饭后喝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另外,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饭后喝茶,就会使胃中没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同鞣酸结合在一起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淀物,影响蛋白质的吸收。此外,茶叶还会妨碍铁元素的吸收,长期如此甚至能够引发缺铁性贫血。(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9/23/content_50677708.htm刚吃完饭,这几件事真的不能马上做!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