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秋季皮肤病多发?这些护理细节要注意

2019-09-25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秋季皮肤病高发。关注秋季皮肤病,做好秋季皮肤病日常护理,这些细节要注意!

秋季天气干燥,皮肤病成为秋季高发病,使患者饱受煎熬。关注秋季皮肤病,做好秋季皮肤病日常护理,有着十分重要意义。那么,为什么秋季高发皮肤病?如何应对、护理?这些生活细节要注意!

秋季皮肤易瘙痒

秋季皮肤瘙痒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秋季气候原因,秋天气温降低使人体皮肤及皮下血管收缩,皮脂腺、汗腺的分泌与排泄也随之降低,空气干燥使皮肤缺少水分,人体机能的防御能力会随着气候的变化出现一个适应期,就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在多次洗澡后,皮肤更加干燥,易引发瘙痒;二是外界刺激引起的不良反应。生活中一些小细节被忽略也可能引起皮肤瘙痒,比如工作和生活中接触粉尘,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贴身穿着的化纤衣物等;三是一些疾病引发的瘙痒。例如糖尿病、肝肾疾病等内科疾病,以及精神性因素等也可能引起这种情况。

秋天远离皮肤瘙痒,你需要正确洗澡。沐浴时,水温应比体温略高,水太烫会破坏皮脂膜,造成皮肤微小的损伤,加重瘙痒。洗澡时,不要用力猛搓,以免造成皮肤损伤,加重瘙痒。尽量选中性或弱酸性的清洁产品,不要用碱性的香皂、肥皂。此外,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加强皮肤的保湿,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选择宽松、纯棉类衣服作贴身衣物。

秋季湿疹易复发

秋季干燥的气候易引发湿疹,这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湿疹刚开始出现时,其表现是皮肤上出现红斑,之后就是小点状的突起,并且很痒,抓破后会有液体流出。

在秋季及时补水是预防湿疹复发的关键。建议大家要注意寻找原因,如干燥、潮湿、接触某物过敏。改变不利于皮肤的环境以去除过敏原,避免外界各种刺激来预防湿疹。例如瘙痒、洗澡时间过长肥皂擦洗等刺激都会引发湿疹。而在饮食的方面上,例如海鲜、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引发湿疹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或不吃易过敏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居住地的潮湿、阴暗、不卫生都会刺激皮肤,从而引发湿疹的发生。所以室内要保持干净整洁、通风。

秋季荨麻疹多发

秋季出现的荨麻疹俗称“风团”、“风疹块”,是一种常见的而病因较为复杂的皮肤血管过敏性疾病。每到秋天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时,许多人就会出现相关症状。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其主要治疗原则为去除病因、抗过敏和对症治疗。首先应避免继续接触致敏的物质,要少吃或不吃易过敏以及刺激性的食物,远离过敏原。同时,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药物快速止痒消肿,以便恢复皮肤健康状态。

小儿易患口角炎

口角炎是口腔炎的一种,俗称“烂嘴角”,秋冬季是小儿患口角炎的高发季节。秋季孩子皮肤皮脂腺分泌减少,口唇及周围的皮肤容易干裂,导致细菌和病毒的侵入,进而引发细菌性口腔炎或疱疹性口腔炎发生。

所以,建议家长平日注意膳食平衡,在荤素搭配的基础上,可给孩子吃些富含核黄素的食物,如禽蛋、乳制品、大豆、胡萝卜、绿叶蔬菜等,尽量做到烹调方法合理,如淘米不要次数过多,蔬菜先洗后切等,这样可以避免核黄素的破坏与丢失。平时应让孩子多喝水,可多吃些有生津、止渴、滋阴作用的梨、荸荠、藕等食物。此外,还要注意小儿面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外出归家时注意给孩子洗净手脸,饭后及时给孩子擦嘴,涂些润唇膏,防止嘴角干裂;小儿有舔口唇、咬手指等不良习惯时,需及时纠正。(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09/25/content_50679921.htm秋季皮肤病多发?这些护理细节要注意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