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节后综合症怎么破?这些妙招请牢记

2019-10-08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假期结束需警惕“节后综合症”。那我们该如何应对,迎接工作和学习呢?

不想上班、莫名烦躁、精神焦虑紧张、消化不良……如果你出现了这些症状,那就要警惕“节后综合症”了。那随着假期结束,我们如何提前收心,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工作和学习呢?

1.注意休息,保证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的能力低下,容易感冒,并加重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的发作,如心血管、脑血管、高血压等疾病。

很多人节假日后期需奔波赶回工作城市,节假日期间熬夜更是常态,生物钟完全被打乱。所以,节后要及时调整作息,晚上最好提前2小时躺在床上,不在床上玩手机,定好闹钟,早睡早起。

睡前洗一个热水澡、喝一杯热牛奶、用热水泡泡脚,听听音乐都能有助于睡眠。如果上班时提不起精神,可以喝点咖啡或者茶来提提神,有条件的话,中午可以休息一会儿。

2.营养膳食,多吃蔬菜水果

十一期间,很多人饮食不规律,大鱼大肉一开吃就停不下来,聚会时如果饮酒过度,还会进一步加剧胃肠负担。专家建议,节后饮食应遵循多样性原则。可以适当减少肉类的摄入,多吃谷类食物和绿色蔬菜。

饮食结构建议以素、清淡为主,少油、少糖、少盐,多吃粗纤维和水果蔬菜,多喝水,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胃肠道恢复健康。多吃水果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果酸有助于消化,例如苹果,其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而且还含有一些果胶,对排便有帮助。

此外,搭配水果配合喝红茶或绿茶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也是很有效的,还可以买点金银花、菊花泡水喝,不但清香可口,还能去火生津,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但是尽量少喝浓茶、咖啡,碳酸饮料等,以免产酸产气。

3. 适度运动,缓解压力

节后提不起精神、没有胃口怎么办?对于久坐不动的“上班党”、“学生党”而言,适度的运动或许可以帮你,不仅有助于缓解疲劳感和紧张情绪,还能有活力地开展节后工作。因此不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下班或放学后进行适当自己喜欢的运动,慢跑、游泳、跳舞、羽毛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即使在家,也可以做做扫除、收纳等工作。

4. 调适心理,把控工作节奏

除了睡眠、饮食、运动等身体方面的调节,心理上的适应也很重要。节后短时间内不宜开展强度过大的工作,而应循序渐进,先把必要的工作做完,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避免出现焦虑、抑郁等问题。在上班前,建议写一张便笺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出来,这样可做到一目了然,避免第二天上班不知从何做起。(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10/08/content_50689099.htm节后综合症怎么破?这些妙招请牢记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