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越睡越累?快看这些坏习惯你中招了吗

2019-10-09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想要拥有好身体,充足的睡眠不可或缺。经常越睡越累?要警惕这些不良习惯。

想要拥有好身体,充足的睡眠不可或缺。不过,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有了睡眠方面的困扰,想睡的时候怎么也睡不着,不能睡的时候却总是犯困、睡不醒。为什么人有时候会越睡越累呢?快看看这些不良的睡觉习惯你中招了吗?

警惕这些睡觉坏习惯

1.开灯睡觉

研究发现,灯光会抑制褪黑激素分泌,进而打乱生理时钟,影响荷尔蒙分泌或新陈代谢。即使控制睡眠时数、饮食和运动等其它要素,伤害身体的因素还是存在,进而造成越睡越累。所以睡觉时尽量把所有的灯都关掉,处于黑暗环境中,有利于褪黑素的分泌,帮助人们快速入睡。

2.睡前饱餐

中医认为:胃不和,则卧不安。睡前不宜进食,当忌口。夜宵或零食吃的太多来不及消化,满是食物的胃器官不断刺激大脑,引起大脑兴奋,让人无法入睡。即使睡去,胃器官依旧在加班工作,对胃器官及身体造成伤害。

3.枕头过高或过低

从生理角度来讲,枕头高度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由于流入大脑的血液增加,导致第二天头脑发昏、眼皮浮肿。枕头过高则会影响呼吸道,容易打呼噜,长期以往会引起颈部不适。

4.湿发睡觉

睡前洗个温水澡,能恢复劳累后的疲劳,让身体得到修整。但是洗头后不干就睡觉,在头发变干的过程中会带走头皮上的大量热量,再加上睡觉的时人体代谢会降低从而使得温度下降,长期如此的话就会容易导致感冒头痛的情况出现,就会感觉到越睡越累。

5.蒙头睡觉

天气转冷,很多人有用被子蒙头睡觉的习惯。其实,蒙着被子睡觉可能引起呼吸困难,伴随被窝里二氧化碳浓度的上升,氧气浓度也不断下降,如果一直吸进潮湿的空气,对大脑会造成危害。时间长了会导致缺氧,让人睡不好觉,容易做噩梦,睡醒时也会觉得头晕乏力、精神不济。

6.透支睡眠

对于成年人来说,大部分都有熬夜的经历。小时候没有手机,差不多天黑就困了自然睡着了。现在随着夜生活越来越丰富,睡觉的时间却少之又少。尤其是晚上,明明身体已经很困了,但还是拼命地熬。有的人还喜欢熬夜后再补觉,比如周末一下子睡到中午,但这样并不能起到补充睡眠的作用,相反生物钟紊乱所带来的不良后果也会接踵而至。

7.带着坏情绪睡觉

晚上是人最易胡思乱想的时候,很多不良的情绪都会在晚上喷涌而出。经常生着气睡觉的话,会伤害到大脑的反应以及平衡的能力。睡觉经常生气有坏情绪的人,早上起来往往就会有思维迟缓,精神不佳的情况发生。

想拥有良好睡眠做好这几点

1.保持作息合理,均衡膳食

想让自己睡得好,就要遵循身体的自然规律,自古以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是人类生命活动的重要因素。保持这样的作息方式,能减少对人体的负担,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要注意饮食的问题,除了保持三餐规律之外,晚上要避免太晚吃东西。

2.心态平和,创造良好睡眠环境

喜怒哀乐是人类表达的方式,但是睡前要尽可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一个人如果在晚上想太多,心态起伏很大的话,往往睡得也不会太好。而且,建议睡前不要吸烟喝酒,忌饮浓茶、喝咖啡,保证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环境。

3.睡前忌用脑过度

有的人习惯在晚上工作和学习,这样的话,建议将比较伤神的事做完,临睡前尽量安排较轻松的事来做,让大脑放松,这样便容易入睡。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就算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会失眠。

4.控制睡眠时间

睡以安神为主,神以心安为主。睡眠时间应配合年龄,成年人至多七小时至八小时,多睡则头昏头晕眼红胀,四肢疲软,而小孩子必睡足八小时或九小时,老年人可适当减少睡眠时间。(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10/09/content_50690077.htm越睡越累?快看这些坏习惯你中招了吗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