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这七个症状是小中风 及时防治是关键

2019-10-12 06:05 来源: 0 条评论
你知道小中风吗?作为大中风来临前的预兆,一旦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尽早治疗。

提起中风,大家都不陌生。可是你知道小中风吗?其实在大病来袭前,我们的身体都会给出一些信号。如果能及时发现,及时防治,那就能避免出现灾难性的后果。

什么是小中风?

小中风常在爆发性中风(主要中风)前的几个小时或几天内发生,医学上称这现象为中风预兆。小中风的医学名为暂时性缺血中风,是由于小血块阻塞血管而发生的,发作迅速。

调查研究表明,患过小中风的人群中得大中风的可能性,要比未患过小中风的人高16倍。如果能在小中风发生时及时治疗病情,病人的生命和健康就能得到一定的保障。

这7个症状要当心!

心脑血管病发生前数小时甚至一个月之内会出现一些先兆症状,这些先兆症状就称之为小中风,表明了心脑血管疾病正在形成。这些症状不一定都会同时出现,但需要注意的是,只要一旦出现一项,就要及时采取一些处理措施。

1. 哈欠连绵

近年研究发现,当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管腔越来越窄,脑缺血、脑乏氧加重,特别是呼吸中枢缺氧时,会引起哈欠反射。多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10天内,频频打哈欠者可达80%左右,这都是小中风的重要的报警信号。

2.口眼歪斜

突然口眼歪斜,口角流涎,说话不清,吐字困难,失语或语不达意,吞咽困难,一侧肢体乏力或活动不灵活,走路不稳或突然跌倒。

3.出现黑蒙

突然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数秒钟或数分钟即恢复。出现黑蒙,意味着视网膜有短暂性缺血,可能是由于颅内血流动力学改变或微小血栓经过视网膜动脉而引起的。

4.头痛头晕

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头晕,甚至恶心呕吐,或头痛头晕的形式和感觉与往日不同,程度加重,或由间断变成持续性。

5.意识障碍

意识障碍,表现精神萎靡不振,老想睡觉或整日昏昏沉沉。性格也一反常态,突然变得沉默寡言,表情淡漠,行动迟缓或多语易躁,也有的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

6.乏力呕吐

全身疲乏无力,出虚汗,低热,胸闷,心悸或突然出现打嗝、呕吐等。

7.偏侧麻瘫

手、脚、脸等部位突然发麻或无力,尤其是单侧身体容易发麻,也称为一过性偏瘫。

如何有效防治?

1.重视中风的先兆征象,一旦小中风发作,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2.及时治疗可能引起中风的疾病,如动脉硬化、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病、高粘滞血症、肥胖病、颈椎病等。高血压是发生中风最危险的因素,也是预防中风的一个中心环节,应有效地控制血压,坚持长期服药,并长期观察血压变化情况,以便及时处理。

3.饮食要有合理结构,以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为宜,适当多食豆制品、蔬菜和水果,戒除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

4.注意平时生活规律,应调节起居活动,适应生物钟。早晨醒来,不要急于起床,先在床上仰卧,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颈部,以适应起床时的体位变化,避免引起头晕。然后慢慢坐起,稍活动几次上肢,再下床活动。

5.保持心态平和,减少过劳、紧张、恐惧、愤怒等应激状态。

6.户外活动(特别是老年人)应注意保暖,避免从较高温度的环境突然转移到温度较低的室外。此外,运动要适量,不宜做剧烈运动。(华龙网综合)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19-10/12/content_50692735.htm这七个症状是小中风 及时防治是关键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马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