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浙江扩大清洁能源消费 2025年建成智能充电桩超30万根

2021-02-08 06:30 来源: 0 条评论
浙江将扩大清洁能源消费,加快电动汽车推广使用。

新华社杭州电(记者 屈凌燕)记者从举行的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将扩大清洁能源消费,加快电动汽车推广使用,计划至2025年,建成智能公用充电桩达5万根左右,自用充电桩25万根以上。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浙江省能源局局长周卫兵介绍,为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计划到2025年,浙江省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将从目前的20%左右提高到24%,煤电装机占电力装机比重从目前的47%下降到42%。

一方面,在能源供给侧方面,浙江将加快结构优化,构建清洁低碳的现代能源供给体系。浙江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实施“风光倍增工程”,到2025年风电光伏装机在2020年基础上翻番,达到3400万千瓦左右。同时,安全有序发展核能电、合理开发抽水蓄能、加快宁波舟山等LNG接收站和天然气主干网建设。

另一方面,在能源消费侧方面,浙江提出着力绿色转型,构建节约高效的现代能源消费体系。如在扩大清洁能源消费上,浙江省将加快电动汽车推广使用,加快综合供能服务站、充电桩建设,到2025年建成综合供能服务站800座以上,智能公用充电桩达到5万根左右,自用充电桩25万根以上。推动氢燃料在用户侧的应用,到2025年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000辆以上。

此外,浙江将着力推动能效提升,对标能效国际先进水平,推动传统工业领域节能改造提升,建立节能激励导向机制。大力推广绿色低碳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加快未来社区建设,打造多能集成、节约高效的低碳场景。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21-02/08/content_51245409.htm浙江扩大清洁能源消费 2025年建成智能充电桩超30万根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何燕宏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