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南川60多万株杜鹃进入观赏期 “五一”相约金佛山飞“阅”花海

2021-04-17 16:15 来源: 0 条评论
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启动仪式开幕,向市内外游客推介南川美景、美食、美物。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7日15时40分讯(记者 李成 陈攀)人间四月芳菲尽,金山杜鹃始盛开。今(17)日,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启动仪式开幕,向市内外游客推介南川美景、美食、美物、美宿,共赴花海盛宴。

本届旅游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以I游南川为主线,包括景城乡全境自驾、川渝9+3联盟会、景城乡巨变摄影展等主题活动,邀请知名作家、自媒体大V、顶级摄影师,结合体验活动创作精美文学作品、视频、攻略,让大家看到多角度的南川旅游信息和画面,感受金佛山的独特魅力。

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启动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陈攀 摄

以花会友 名家相约南川杜鹃花节耍事多

开幕仪式上,以杜鹃花为主题元素的歌舞、赏花互动、表演精彩纷呈,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花海中邂逅最美春天。

除了精彩纷呈的杜鹃花主题艺术表演、名家采风,活动当天景区还将举办“景城乡全境自驾”活动,共赴这场浪漫“花事”。

以杜鹃花为主题元素的歌舞、赏花互动、表演精彩纷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陈攀 摄

顶级大V、自驾达人,以南川东街为起点,环“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线路,至大观原点,在自驾中感受南川人文底蕴和世界自然遗产魅力。

据介绍,“以花为媒,以花会友”是金佛山一直以来的传统。

4月17日-18日,关仁山等知名作家到南川采风,感受金佛山杜鹃花海、世界遗产魅力,还将走进东街挖掘解放文化,体验小镇青年的平凡生活、时代的怀旧记忆,到大观原点感受乡村风物、田园乡愁,为南川留下墨宝。

飞“阅”杜鹃花海。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还有“海哥邀你去赏花”“趣味艺术集市”“十二金钗春茶采摘大派对”“草莓采摘大派对”“亲子乐园对对碰”“子规啼·杜鹃开主题活动”等,活动期间,广大游客朋友也可参与体验。

飞“阅”杜鹃 “五一”前后达最佳观赏期

暮春时节,杜鹃花满金佛山,灿似彩霞烈如火。金佛山杜鹃花资源极为丰富,是我国杜鹃花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多的山体之一。

每到春天,杜鹃花杂陈于原始丛林竞相开放,漫山遍野,波澜壮阔的景色好似红绸舞动,又似晚霞燃烧,美不胜收,吸引全国各地游人慕名前来,为金佛山赚足了眼球。

杜鹃花海将金佛山妆点得妩媚妖娆。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本届杜鹃花节将持续到5月,最佳观赏期为4月下旬到5月初。当前,金佛山杜鹃花花芽萌动,已有不少杜鹃随着金佛山海拔攀升次第开放,姹紫嫣红将金佛山妆点得妩媚妖娆,也扮靓了游人的心情。

目前,游客来金佛山观赏杜鹃花乘观光索道从南坡缓缓而上,既可飞“阅”杜鹃花海,也可身临其境感受金佛山雄奇险秀。

“到了4月底5月初,古杜鹃就成了游客们镜头的最爱,古杜鹃公园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平台,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五一节,这里的杜鹃花3个抱成一团5个围成一簇,最是绚烂美丽。因此,五一节有计划出行的市民朋友可提前做好赏花攻略。”南川区文旅委营销中心万娟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杜鹃花满金佛山。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金佛山古杜鹃林树龄大多在560-600年间,而最大的一株杜鹃树高达13.8米、基径周长7米,胸径3.77m,根据其深埋地底的树根估算,树龄至少在千年以上,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授予了“树龄最古老的粗脉杜鹃”, 被当地人称为月老树。

品花有“道” 44种60多万株杜鹃各有特色

南川金佛山杜鹃花有何特别?杜鹃花又该怎么观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金佛山荟萃杜鹃花有灌木型和乔木型,其品种多达44种60多万株,其中阔炳、弯尖、麻叶、金山、黄花、喇叭这六种属于金佛山的独有品种。

杜鹃花杂陈于原始丛林竞相开放。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除古杜鹃,金佛山美容杜鹃是全世界所有杜鹃花属种群数量最少的物种之一,据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近年调查,现存开花植株不到10株,已近于灭绝,可见金佛山美容杜鹃的珍贵性。

赏花攻略:

第一天打卡南川东街,逛文艺小镇,吃地道美食,休憩一晚,第二天上金佛山,赏高山杜鹃,赴一场花海盛宴。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包茂高速-南川城区

西坡游览路线:城区-南万高速-文凤下道-金佛山西门-乘坐景区巴士-索道上山-游览金龟朝阳-绝壁栈道-古杜鹃公园-金佛寺-古佛洞等

北坡游览路线:城区-银百高速-三泉下道-抵达金佛山索道站-乘坐索道上山-游览古佛洞-生态石林-古杜鹃公园-绝壁栈道-金龟朝阳等

(视频来源:南川区文旅委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21-04/17/content_51314807.htm南川60多万株杜鹃进入观赏期 “五一”相约金佛山飞“阅”花海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王婷婷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