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饭后烧心折磨人 原来烧的不是“心”而是“胃”

2021-07-06 06:25 来源: 0 条评论
有人会认为烧心烧的是心脏,是心脏有被灼烧的感觉,其实不然。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舒丽)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不健康,饮食不规律,不少人在吃完东西后会出现“烧心”的情况。但烧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可能还有人会认为烧心烧的是心脏,是心脏有被灼烧的感觉,其实不然。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胃肠专家余仁贵介绍,烧心指的是胃部或胸骨后的烧灼感,常由胸骨下段向上伸延,是胃食管反流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也就是说,烧心其实烧的不是心,而是胃。之所以说烧心,主要是由于食管与心脏距离很近,胃食管反流引起的不适感让人以为是心脏被灼烧,所以会出现烧心的感觉。

余仁贵指出,经常出现烧心的现象,大多是胃部或食管出现了问题,人体的食管具有收缩和扩展功能,尤其在食管的下端连接胃部的下括约肌舒张或者收缩,起到调节食物进去以及防止胃酸往上反流的重要作用。正常状态下,食物会顺着食道下去,下括约肌舒展开让食物通过,然后立刻收缩封住口子,防止胃酸反流。如果食管下括约肌出现了异常,食物进入胃之后,“口子”不能立刻收缩封住,胃酸反流进了食管就形成了“烧心”的感觉,尤其是在弯腰或者躺下时症状会加重。那么,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导致“烧心”呢?

1、饮食因素

吃东西太快或者是太多,有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或服用某些药物使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或胃酸分泌增多,容易引起烧心的感觉。

2、疾病因素

临床上多种上消化道疾病,如患有胃食管反流、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均可出现烧心症状。

3、精神因素

精神状态也是影响产生烧心症状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忧虑过多、焦虑、失眠及长期情绪处于紧张状态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烧心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平时应注意避免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愉悦的心情等来避免烧心等不适的出现,如果经常出现烧心,或者伴随其它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确诊。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21-07/06/content_51483913.htm饭后烧心折磨人 原来烧的不是“心”而是“胃”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王凤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