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新首页2019 >健康 >
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痔疮便血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如何预防痔疮便血?

2021-07-07 21:02 来源: 0 条评论
临床上多数痔疮患者都会出现便血的症状,一般为粪便附有鲜血或便后滴血。那么痔疮便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舒丽)便血是肛肠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粪便颜色呈鲜红、暗红或柏油样(黑便),均可称为便血。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很多,但诸多病因中,以痔疮便血较为常见,临床上多数痔疮患者都会出现便血的症状,一般为粪便附有鲜血或便后滴血。那么痔疮便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1、内痔便血

内痔便血常常为间断性便血,血量不多,但血色鲜红,而有的只是染在便纸上,多数内痔患者在排便时,鲜血点滴而出,极少数可有喷射状出血,大出血偶见。这主要是因为排便时,粪便擦破隆起的曲张静脉和因排便用力,使得肠道内血管压力升高,而引起出血。内痔出血,尤其在大便干燥秘结时加重或发生。

2、外痔便血

外痔一般无大便出血,但外痔被擦破或是发炎后也会导致便血。外痔痔核在肛门外,分泌物增多,还容易诱发肛门瘙痒症或肛门湿疹等并发症。

3、混合痔便血

混合痔便血常见的是鲜红色的血,不与粪便相混而是附于粪便表面,也可表现为大便前后的滴血,严重的呈喷射状,多在大便秘结时发生。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医师易科军表示,痔疮作为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事实上,痔疮的发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对于痔疮便血,如果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能做好以下几方面,是能够有效预防痔疮便血的。

1、保持大便通畅,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

痔疮出血多由于大便不畅,用力排便使腹压增加,造成痔静脉压力增大破裂出血。还有就是大便干结而坚硬,通过肛门时擦破痔静脉导致出血。因此,平时应注意多吃蔬菜,多喝水,定时排便,防止便秘。对于便秘患者,可适当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润肠通便。另外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也有助于减少痔疮出血。

2、预防肛门感染,加强锻炼

痔疮破裂出血后易受大便污染而发炎,因此对于已发生痔疮出血者要加强消炎,可根据医生的建议采用坐浴或药物涂抹等方式。

此外,加强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痔静脉的压力。每天练习提肛运动,对减少痔出血也有较好的效果。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便血虽然是痔疮的常见症状表现,但不是所有的便血都是由痔疮引起的,其他肛肠疾病如肛裂、直肠息肉、直肠肿瘤等都可引起便血,长期便血还可导致贫血等并发症的发生,因此当出现便血症状时,应引起重视,不管是不是痔疮出血,都应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医院查明原因,避免长期便血损害身心健康。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王凤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