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新首页2019 >健康 >
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结肠炎有哪些危害? 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2021-07-10 17:37 来源: 0 条评论
结肠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结肠炎症性病变,主要临床表现为腹泻、腹痛、黏液便及脓血便、里急后重、甚则大便秘结、数日内不能通大便等。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舒丽)小佳(化名)3年前开始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在当地检查后诊断为结肠炎,经过治疗,症状仍时轻时重,反复不愈。近月来天气炎热,小佳因为多吃了一些生冷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结肠炎加重,拉肚子的次数明显增加,整个人非常虚弱,所以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希望能彻底治愈疾病。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聘专家荣新奇介绍,结肠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结肠炎症性病变,主要临床表现为腹泻、腹痛、黏液便及脓血便、里急后重、甚则大便秘结、数日内不能通大便等,常伴有消瘦乏力,容易反复发作。根据不同病因,结肠炎可分为溃疡性结肠炎、缺血性结肠炎、伪膜性结肠炎等。和小佳一样,很多结肠炎患者认为最为痛苦的是,病情会反复发作,服药治疗时症状有所缓解,但一停药症状就会加重,那么结肠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呢?

荣新奇提醒,像小佳这样,病情经常反复发作的患者不在少数,发病初期没有充分认识结肠炎的危害,认为结肠炎就是多拉几次肚子而已,可以不治而愈,结果造成病情逐渐加重,治疗难度随之增加。部分患者虽然接受了正规治疗,但是却不能坚持下来,病情稍一缓解就擅自停止用药,结果造成病情反复发作。更甚者,有些患者不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反而听信偏方,盲目服用药物,结果越治越重,还经常掩盖真实病情的发展。这些都是导致结肠炎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原因。

而且,结肠炎反复发作还会给身体带来以下危害:

1、腹泻

结肠炎患者因炎症刺激所致,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但是患者的病变程度轻重不一,腹泻为本病最主要症状。

2、便血

便血是指患者在短时间内大量肠出血,伴有脉搏增快,血压降及血色逐低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时,患者可能还需要进行输血治疗。

3、便秘

结肠炎患者会出现便秘的情况,有的患者常常会出现4-5日排便一次问题,粪便如羊屎样,严重的便秘患者,会出现不吃泻药不能通便的情况。

4、肠穿孔

结肠炎患者严重时常常会出现肠穿孔的情况,对人体危害较大。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结肠炎虽然常见,但有些患者对结肠炎认识不足,导致结肠炎反复发作,给身心健康来到较大损害。因此发生结肠炎时,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接受专业的治疗,这样才能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王凤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