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微信

巫溪县举行战汛2022综合应急演练

2022-05-17 06:30 来源:
近日,巫溪县举行了“战汛2022”综合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副县长陈钢、副县长林永、重庆市防汛抗旱和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主任甘显华到场观摩演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杨雯翕)近日,巫溪县举行了“战汛2022”综合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副县长陈钢、副县长林永、重庆市防汛抗旱和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主任甘显华到场观摩演练。

W020220512596414432203
演练现场 巫溪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强降雨致宁河街道桥南街附近发生山体垮塌,省道被毁,1辆私家车被砸中,滚落的碎石砸中了1辆液氯运输罐车罐体,有12名群众因水位上涨过快,被困孤岛。此次演练共分为预警行动、紧急疏散、现场指挥部开设、孤岛救援、水上救援、伤员抢救、道路保通、车辆破拆、危化品救援、恢复重建等10个科目。

W020220512596414662786
演练现场 巫溪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演练过程中,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参演单位协同配合,按照《巫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巫溪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巫溪县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巫溪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预案完成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甘显华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科目设置紧贴实际,演练过程紧凑、符合逻辑,现场指挥部演练突出了精准研判、科学决策,能够结合环境条件确定警戒范围,并根据事态发展做出准确研判,对实战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W020220512596414755383
演练现场 巫溪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黎中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模式、新方法,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演练的科学性、实战性和有效性。要紧紧围绕提升指挥调度、公众避险、快速救援、应急保障、协调联动、监测预警“六种能力”,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努力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http://www.cqnews.net/html/2022-05/17/content_975782749607796736.htm巫溪县举行战汛2022综合应急演练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杨雯翕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