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涌:给小朋友的一封信
  2019-06-01

亲爱的牛蛋:

晚上,我和你像往常一样坐在床前,对当天发生的事情进行“复盘”,谈各自的喜怒哀乐是什么。我问你:“六一儿童节,想要爸爸什么礼物?”你说:“我希望爸爸还能给我做一碗番茄鸡蛋手擀面。”看着你真诚的眼神,我思绪万千,平时太多的忙碌,忽略了和你的相处,总觉得赚钱是第一位的,总觉得给你带来更好的生活是第一位的,一直到今天才真正理解了父子相处的真谛。快过节了,一碗面,还有一些话想送给我的儿子。

记得你从小就喜欢理工类的东西,经常在家里摆弄枪、炮、飞机等,你总是拆了装、装了拆。学校有兴趣小组,你自己报了飞机模型组。你说你要去参加比赛,开始以为你不过说说而已。你在家练习操控,你让我帮忙打分。你说有同学飞的比你好,你要向人家学习。后来你告诉我,你将作为学校的代表去参加区里面比赛,你希望爸爸妈妈能够陪你去。2017年12月2日,我们一家很早就来比赛现场,当你进入赛场我在外面时,我分明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我比你还紧张。最终你获得了二等奖,我很高兴,你却问我:爸爸,你说我参加更高级的赛还行不行。2018年1月06日,你参加了第28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并获得了三等奖。你却并不是很高兴,你说,如果我的其他两个同学也获奖好了,那我们烈士墓小学就很牛了。就是在那一刻,爸爸从未有过的欣慰,爸爸第一次主动带着你去吃了麦当劳,作为对你的褒奖。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