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琳:不负“诗”和“远方” “晒”出靓丽风景
  2019-07-07

图片来源:东方IC

近期,“双晒”活动在重庆各区县如火如荼展开。从“以万千风韵,迎万客来游”的万州到“上古盐都”巫溪,从“听两江新潮,观一城山水”的两江新区到走马观花九龙坡,区县委书记盛情出演,全市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各类媒体、名人纷纷助力,大家能深刻感受到重庆加快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信心与决心。“双晒”正发挥着提振精气神的作用,努力形成全市上下重视文旅、热爱文旅、发展文旅、升级文旅的思想共识。

人民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不仅是“诗”和“远方”的物理结合,更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有机结合。“双晒”是重庆大型的集中式、规模化的全媒体营销宣传盛宴,通过历史文化资源的广泛挖掘,资源禀赋、文化内涵的深度提炼,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城乡风貌之美的充分展示,向世界展示重庆文旅“家底”,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并可以以此为契机,深挖更多更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让人们奔向“诗与远方”,让群众共享“文旅大餐”。

挖掘本土特色增强文化自信。全域旅游意味着无处不景点,全域晾晒则意味着无处不重庆。山是重庆的根,水是重庆的魂。重庆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处处彰显重庆的文化自信。通过“双晒”,各区县可以重新审视本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摸清本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底数,把一大批文化旅游资源晒出来、亮出来,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创新实践、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