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无花果
  2019-07-08

鸿雁归来 姹紫嫣红 百花争春

你却长出一树绿叶 为大地送上一片清新

秋天 你香润了果实 悄然捧给众生

那是喜悦的甜美 感恩的泪水

那是赤诚的心跳 滚烫的诗句

但有人还是说 你的果实虽然好吃

却不能开花 不能开花还要结果

你与众不同 是为了抢占风头

你鹤立鸡群 是为了炫耀争名

你故弄玄虚 是为了标新立异

其实 无花而有果 只是顺其自然之事

所以 你对褒奖贬低从不在意

你说那一切 都是身外之物

你从不想一鸣惊人 也更不想去争风吃醋

你只想报答上苍赐予的 阳光雨露

可佛陀知道你兰质蕙心 花开四季

你是人间最美的花 生命最本善的果

花都开在菩提树下 也更开在无我的心里

只有放下执念的人 才能看到它

只有爱你的人 才会有感应

图片来源:东方IC

鸣家简介:木兰,中国当代女诗人,作家。祖籍山东省兰陵县。现居重庆,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木兰自20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作诗歌、小说、散文。曾获多种文学奖,部分诗作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已出版诗集:《五亿年的缘》、《走过纯情的沼泽》、《北方草》等。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