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燕:时尚中“慢时尚”理念
  2019-07-10

慢时尚将成为发展的潮流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一直让人们过着快节奏的生活,而人们也是努力地追随着时尚的脚步。然而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的全方面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许多,一部分人从快生活逐渐解脱了出来,而慢餐馆和慢旅行,这就是“慢生活”的代表,最好的例子,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到慢餐馆去消磨时光。以往的快时尚容易让人产生冲动的消费情绪,而慢时尚则倾向于理性消费。慢时尚是快时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最终结果。从社会的经济发展来看,很多国家都存在通货膨胀的情况,纸币的贬值,使得人们的消费越来越理性,开始注重产品的风格和品质,以及舒适度和使用寿命。同时,由于人们的文明程度不断地在提高,人们对时尚的认识就更为深刻,不再只是一味地追求没有灵魂和内涵的潮流服装,而越来越在乎设计师对于服装所赋予的内涵和情感以及品位。从环境方面快时尚理念下的时装,不论是生产过程,还是更新换代的速度,都造成了资源的大量浪费,特别在各项资源都面临着日益枯竭的情况,快时尚理念的服装生产,不利于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慢时尚理念下的时装,注重生产过程的低碳环保和对绿色材料的运用,对于环境污染也很小,可以说慢时尚理念下的时装迎合了时代的发展步伐,顺应了环境保护的趋势。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人们已经对于过去时装潮流已经有了审美疲劳,现在的他们更注重经典、个性及有品位的服装,更注重通过时装来展示自己的精神和内涵,而不是像以前只是盲目地追求潮流的时装。所以说慢时尚将成为发展的潮流。

慢时尚理念时装的影响

慢时尚理念开始逐步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现在的人们更注重商品的环保性、高品位及高品质等特点,人们这种生活理念直接对时装产生较为直观的影响。慢时尚理念对时装风格的影响、对时装理念的影响、对时装核心设计的影响、对时装方向的影响及慢时尚理念使时装风格多样化、手工化与经典化成为新趋势这些的影响。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