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蓝澜:鲁迅故里散记
  2019-08-14

在年少时,我是不喜读鲁迅先生文章的。比起鲁迅先生的文字,我更喜读骈丽。纵使因由课业的关系需要背诵,也不过是勉强为之。

随着年岁的增长,那些华丽的辞藻与优雅的韵律,却变得不复从前的吸引,曾经因为课业而被勉强记忆的文字,却在脑海中越发感觉深刻。

正是这种转变,使得我前些时日前往了鲁迅先生的故居所在——绍兴。

“我家的后面有一个很大的园,相传叫作百草园。现在是早已并屋子一起卖给朱文公的子孙了,连那最末次的相见也已经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确凿只有一些野草;但那时却是我的乐园。”鲁迅先生写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文句,想必是真实的。但当你真切的站在这一片院子里,却知道这片院子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也远没有那么多的趣味。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