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家】渝西锋光:“老字号”走出去成“老来俏”
  2019-09-06

今天想说说日常生活中,人们司空见惯的“老字号”。

无论层次高低,“中华老字号”也好,省市地方“老字号”也罢,纵观所有“老字号”,每家都“老”得很有道理。

以云南的“老字号”为例,独特的配方、奇特的功效,使得云南白药在药物行业独树一帜;兼具饮用与保健的杨林肥酒,一旦品尝便让人欲罢不能;下关的沱茶、禄丰的剪刀、冠生园的饼干……每家云南“老字号”背后,都凝聚着历代工匠的勤苦智慧,饱含了孜孜以求的技艺传承。

“老字号”的“老”,不只在于品牌创立时间距今之久远,而更是源于产品的品质经受住了市场与历史的考验,品牌效应愈久弥坚,所以“老”得很有底气。

面对时代快速发展的变化,尤其是市场经济全球化浪潮的冲击,任何“老字号”都不能“倚老卖老”抱残守缺、或是盲目自大“老子天下第一”固步自封,所有的云南“老字号”概莫能外。

能否改变商品经济年代家庭作坊的“单打独斗”思维,消除习惯性向地方政府伸手“等、靠、要”消极姿态,破解“不管就乱、一管就死”的恶性循环,或才是破除“老字号”发展瓶颈的关键。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