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微信

万州区应急局扎实推进冬季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2022-01-12 06:31 来源: 0 条评论
为认真做好冬季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万州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加强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隐患,落实五项防范措施,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冬季安全生产。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张梦妮)为认真做好冬季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万州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加强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隐患,落实五项防范措施,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冬季安全生产。

据了解,该局切实增强做好冬季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分析研判冬季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剖析全区非煤矿山安全风隐和突出问题,发出专项工作通知,细化工作方案,督促企业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责任人员具体抓,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同时,该局密切关注冰雪、雨雾、地质灾害等气象信息,及时以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布风险预警提示,严格落实停产撤人要求,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在极端天气后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恢复生产,严禁擅自复工复产。对矿山周边山体、采场边坡,排土场、塌陷区、积水区、破碎加工、工业厂房、机械车辆、生产用电等场所和环节,定时开展安全巡查监测,严防因极端天气引发边坡坍塌等各类事故发生。 

期间,该局还结合年终标准化考评、落实一线岗位安全责任“两单两卡”试点、执法专项检查等重点工作,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开展“专家会诊”,组织企业认真开展标准化“回头看”,同时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指导企业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新增隐患动态清零。 

为推动万州区非煤矿山企业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该局监管执法人员定期深入坤银矿业、西南水泥、和福建材和锦麟建材4家“两单两卡”试点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组织市级专家,对试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试点企业按照全面、简单、朗朗上口原则,全面编制“两单两卡”顺口溜、三字经,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与此同时,万州区应急管理局强化执法手段,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依据年度执法检查计划,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重点企业,查看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对于企业突出的、反复出现的风险隐患,区应急局及时开展约谈,并依法依规立案查处。入冬以来先后对4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停产停业1家,罚款5.2万元。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杨雯翕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