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文:最是那回首一看的来处
  2019-11-07

越往前走,河水越深,冲击力也越大。儿子有点害怕了。这是他第一次淌着河水过河。我也害怕,河水的冲击力已经冲得我有点站不稳的节奏。我让儿子紧跟着我,看我怎么走,他就跟着走。河水已经淹过膝盖,齐大腿了,还好后面没有再深的地方。我与儿子一路歪歪斜斜,总算没有摔倒。当然,如果摔倒,会不会被河水冲走,真难预料。等走完河面时,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过河了,也就不怕了。

看着儿子坐上一辆私人跑客运的长安面包车,他裤脚上的水仍在不停地往下流,我想,他也只能这样穿到重庆去换了。

已经过了假期一天了,我不能再等。我得冒雨去完成一件事。当然,这不是与我们这个土公路有关的事,也不是与我们吃水问题有关的事。这个与我关系大不了哪里去?我在家也就那么几天,好像一个过客!?其实,就是去说,也得不到应有的回声。我要去完成的是一件与写作有关的事。一个定点生活的写作项目,我选在了我的家乡,其目的是想写写家乡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

雨仍在不停地下。从屋旁的小路往上爬,已少有人走的路,已经看不到路,看到的只有杂草。看着打湿的裤脚,我只好放弃走近路,沿着土公路蜿蜒着向上。走到屋后坡时,回首看着自己这个有着时代沧桑感的村庄,内心里真有百般味道。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