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燕:太阳能充电登山服,你有没有?
  2019-11-10

可穿戴设备是当今科技界万众瞩目的骄子,它早在1980年代的中期,就被彪马和阿迪达斯尝试实验可穿戴式科技时运用在运动鞋里了,虽说概念非常棒,但只能说太超前了,生不逢时。随着高新科技的发展,科技产品的微型化、简便化,加上谷歌、苹果等高科技巨头企业的摇旗呐喊,才让这种可穿戴设备技术真正的家喻户晓,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所追崇。

这些高新科技企业将可穿戴设备作为大力研究并推广的对象并不是一时兴起的想法,有相关研究机构预测说:可穿戴市场的利润到2017年可达23亿美元,市场有着巨大的可盈利空间。再纵观人们现在的社会状态,自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到实施计划生育期间,世界人口空前膨胀,中国人口也在迅速增长,一直到实施计划生育后才有所下降。

如今,人口基数最大的一批人群正在老去,中国正在进入一个老龄化最严重的社会,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日益突出,这为老年人的可穿戴设备市场以及科技健康产业提供了广袤的拓展空间。事实上,随着现代人生活质量的不断攀升,健康长寿,将是人们共同的愿望。除此之外,高科技产品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现在,智能手机在短短的数年间已经变成人人都离不开的流行电子设备,可穿戴设备会不会是下一个科技流行产品呢?

答案是肯定的,尤其在智能可穿戴服装领域,已经有不少著名品牌研发出了智能可穿戴服装,例如:2014 年8 月,知名时装品牌RalphLauren推出了智能紧身压缩运动T 恤PoloTech,成为涉足可穿戴领域的又一新军;运动大牌阿迪达斯也推出过篮球智能micoach背心;Hexoskin 品牌更是在运动传感服装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已经先后推出男女多种款式运动传感服装,该服装可以向蓝牙数据点传输实时运动数据,包括心率、步数、热量消耗、呼吸率等指数,非常先进。

目前,智能可穿戴服装所涉及的除了在医疗、军事、工业等特殊领域外也更多的出现在了人们生活中的运动、健身、娱乐等领域,尤其是运动健身中出现的心率带、传感服、变色服等等,更是掀起了一番运动爱好者的追捧和热潮。然而户外健身领域同样需要新兴科技产品的带动,户外运动人员因路途远、消耗多,所装戴的设备数量与重量都有限制,越精简的装备,对他们的远途跋涉来说也越方便。携带的电子设备电量不足是户外登山者在登山的过程中最头疼的事情之一,电池以及移动电源等充电设备电容有限,并且会占用一定的空间及重量,携带不便。针对以上问题,在前期的研究基础上,本文设计了一款新型太阳能充电登山服,实现了登山爱好者在登山过程中对电子设备轻松充电的愿望。充电装置与服装很好地融合,达到了功能性与美观性的完美统一。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