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家】黄光涛: 什么是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
  2019-08-23

三、家族办公室的形式

家族办公室的形式多样,可能是复杂而精密的金融机构,如银行、信托公司、理财机构等;也可能是家族企业中的某一内设部门,例如,韩国三星集团的秘书部便同时履行家族办公室职能;或者是家族专门成立公司一类的法人实体,甚至可能是家族单独设立的一支基金或一个信托。如美国玻璃大王皮特卡恩家族,为了管理出售家族企业后所得到的巨额金融资产,创办了家族传承基金形式的家族办公室(Pitcairn Family Office),CEO由家族姻亲德克.荣格担任,2012年后转交给深受家族信任的资深管理层成员莱斯利.沃斯管理。因该基金的业绩突出,还吸引了众多外部家族,该家族办公室也成为皮特卡恩家族新的事业平台。德国著名的匡特家族是宝马、奔驰等多家公司的股东,家族成员赫伯特与哈拉尔德两兄弟最初各自成立一家单一家族办公室来管理父亲的庞大遗产。哈拉尔德.匡特家族办公室的投资成绩卓越,从而另行成立了独立的HQ Trust,为其他家族提供家族办公室服务。如今,HQ Trust仍由匡特家族百分百持有,为30位客户管理着大约30亿欧元的资产。

参考资料:《家族信托法理与案例精析》(中国法制出版社2018年3月出版,韩良主编)、

免责声明:此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栏目观点。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图片来源:东方IC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